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医中药抗非典 > 中医防治动态
高强:要建立中西医结合防治疾病模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9 【字号: 小  中  大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18日在视察中国中医研究院时说,要通过总结分析中西医结合防治非典的经验,建立中西医结合预防治疗疾病的模式;坚持预防为主和中西医结合的方针,早日夺取抗击非典的胜利。

    高强说,非典疫情出现后,中医药界义无反顾地积极参与防治工作,把自己的宝贵经验贡献出来,献方献药,很令人感动。这充分反应出中医界人士传统的爱国热忱。

    他称,非典是一个全新的疾病,现在还没有特别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手段,西医和中医都在摸索,希望通过这次防治工作,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规律,建立一套成熟有效的机制。

    高强在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振吉、房书亭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医史博物馆,看望了《中西医结合治疗SARS的临床研究》项目组成员,并向他们向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中国中医研究院院长曹洪欣与王永炎院士、陈可冀院士分别介绍了中西医结合防治非典的研究进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