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人才西部行
【新华社】走进察尔汗盐湖中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4-06-24 来源:新华社 金立旺 【字号: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企业,公司位于中国最大的干涸内陆盐湖——察尔汗盐湖,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察尔汗盐湖总面积为5856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外景(4月14日摄)。

这是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内亚洲最大的钾肥加工车间,日产氯化钾0.4-0.5万吨(4月14日摄)。

4月14日,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在展示有待干燥的氯化钾。

这是采集船在盐池里工作(4月14日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