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科技援藏专题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多项成果在藏“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4-08-12 来源:中国科学报 彭科峰 【字号:  

记者在吉纳村采访大学生村官和农牧民代表扎西 郭嘉摄

  滑坡治理技术、高原环境检测、高原养殖……近年来,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的科技成果陆续在西藏地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8月5日~12日,《中国科学报》记者来到西藏,现场感受了这些科技成果与藏区人民相“耦合”的魅力。

  西藏是我国的国家安全屏障,也是生态安全屏障。21世纪以来,中科院对于西藏地区的科技援助工作一直没有中断,其下属青藏高原研究所也是基于藏区发展而设立。

  近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组织了“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科技援藏专题采访活动。连日来,《中国科学报》记者与参加该活动的十余名中央媒体记者一行,走访了海拔近5000米的中科院纳木错站、海拔3000多米的藏东南站,体验了中科院科研人员的辛苦。

  在农牧民增收示范项目——贡嘎县岗堆镇吉纳村,记者了解到,通过中科院人员的科技支撑和合理规划,目前参加该项目的村民户均增收2128元。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德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的院地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未来西藏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将更加紧密,前景广阔。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8-12 第1版 要闻)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