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世界物理年在中国 > 05聚焦
中国推出“爱因斯坦的世界”展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5-05-15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孙自法)正值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各地开展之际,由中国科学院、科技部主办的“爱因斯坦的世界——爱因斯坦奇迹年百年展”大型科普展览十五日在北京开幕。在北京展出一个月之后,该展还将移师外地,安排在全国范围进行巡展。

    主办方称,今年是爱因斯坦逝五十周年,也是其提出狭义相对论一百周年,中国推出“爱因斯坦的世界”主题展,即是纪念这位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缅怀他为人类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希望中国公众通过展览,既能领略科学大师的学术和人生风采,又能学习专业知识和科学方法,感悟科学探索精神。

    本次展览内容由生命历程、科学世界、世纪之人三部分组成,重点向公众展示和介绍爱因斯坦的生平事迹、爱因斯坦对科学和世界的贡献、爱因斯坦理论在现代的应用、爱因斯坦生活中的故事及对社会的影响等。与展览一道,还专门针对青少年开设了爱因斯坦著作展、物理实验、科普名片影视展、学术沙龙等。

    为推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科学普及教育活动,展览开幕前,共青团中央、中科院、全国少工委还正式命名中科院化学所、紫金山天文台、武汉植物园等三十二家单位为第二批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普活动示范基地,至此,包括首批的北京周口店猿人遗址等在内,中国已拥有这样的科普示范基地六十二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