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塔河千秋
塔河千秋:后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11-05 【字号: 小  中  大   


  塔里木河重归阔别30年的台特马湖,朱镕基总理评价:这是一曲绿色的赞歌,值得大书特书。
  绿色,是生命之色。而绿色是离不开水的。赞美绿色,我们更要赞美为治理塔里木河做出了奉献的人们。
  塔里木河,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心中永远的生命河、故乡河、母亲河。爱惜生命,热爱故乡,奉养母亲,是我们每一个塔河子孙的义务和责任。
  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是工程治理、生态保护、水资源调度管理相结合的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复杂、长期的旷世工程。如今,我们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前程仍然是艰巨漫长的。
  塔里木河,曾经气势磅礴,也曾经桀傲不驯,还曾经灾难重重。然而,只要我们善待她,塔里木河的明天,必然更加壮丽而秀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