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突破体细胞克隆猴世界难题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团队攻克生命科学前沿世界性难题,在国际上首次实现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于2017年11月27日诞生世界首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12月5日诞生第二只克隆猴“华华”。该成果于2018年2月8日作为封面文章在《细胞》杂志发表。

  该成果在世界范围引起广泛关注。2012年诺贝尔奖得主约翰·格登(John B. Gurdon)在同期《细胞》杂志发表评论说:“这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工作,通过克隆技术的精准优化,结合表观遗传修饰的运用,攻克了体细胞核移植技术原有的技术瓶颈……一个定制化卵母细胞克隆非人灵长类的时代开启了。”

  相关链接:

  中科院突破体细胞克隆猴世界难题 

  
  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华华”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