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专题 > 科技活动动态
“走近奥帆赛”海洋科普展在青岛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08 【字号: 小  中  大   

    7月7日,由海洋研究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主办,青岛科海物业有限公司海世博标本分公司承办的零距离走近奥帆赛、海洋生物科普展开馆仪式在青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守仪,青岛市科技局局长李乃胜,青岛市市南区副区长刘伟政,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郑晓林、副所长代亮,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化爱军、张小冬等领导参加了开馆仪式。

    海洋科普展以“走进海洋,走近奥运”为主题,由海洋科普和航海运动两大版块组成。海洋科普版块重点介绍海洋研究所50多年的发展史,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海上综合考察,海洋生物标本展等;航海运动版块重点介绍了航海运动学校建校50年来的我国航海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航海运动、奥帆赛知识。400平方米的展厅以近300件珍贵的鱼类、贝类、藻类、航模、奥运比赛帆船,以及文字介绍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他们中间既有年幼的儿童、小学生,也有坐在轮椅上被家人推来的行动不便的老者。

    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郑晓林、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化爱军、市南区副区长刘伟政、科技局局长李乃胜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守仪、李乃胜、刘伟政为零距离走近奥帆赛、海洋生物科普展开馆仪式剪彩。

    本次科普展对于增进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海洋科学知识、奥运帆船知识,增强人们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意识,弘扬奥运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为科海物业有限公司转制后开发的海洋生物标本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展示的机会。预计本次走近奥帆赛海洋科普展将举办三个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