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专题 > 科技活动动态
北京市将举办“6·29”科普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04 【字号: 小  中  大   

    为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北京市科协将与有关单位共同组织“6·29”科普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科普展品进公园”、“科普书目展示”、“《科普法》及科普知识竞赛”和“6·29科普行动日暨蒲公英科技传播活动”等。

    为了提高宣传效应,扩大宣传覆盖面,北京市科协还将邀请科普专家和市人大、市科委领导围绕《科普法》的颁布及实施的相关情况进行访谈;在首都科技网开设《科普法》解读及《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宣传专栏网页;在《北京日报》、《北京科技报》设专版进行专题报道;并将新推出的《北京科普宣传》手册发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6月28日,在金鱼池社区举办的“北京‘6·29’科普行动日暨蒲公英科技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将把这次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中国科协、市科委、团市委、市科协的领导将向一年来在科普工作中做出贡献和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向科普志愿者授旗。启动仪式后的科普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将组织食品、医药、卫生、心理、体育、环保、技术监督等多家单位结合防治非典面向公众进行宣传咨询服务。

    本次科普系列活动将于6月14日起陆续展开,这些活动将以不同形式,针对不同对象,大力宣传和贯彻《科普法》,特别是在目前抗击非典的关键时刻,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宏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不同层面使公众加强对《科普法》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普意识和科学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