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专题 > 科技活动动态
北京招募科普讲师,目前已有65人报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01 【字号: 小  中  大   

    为纪念6月29日我国科普法实施一周年,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在一层店堂的显眼处设了“科普讲师”招募台,从6月28日至今天记者发稿时为止,已有65人报名。这是北京率先在国内招募组建的科普志愿讲师团。

    “北京有全国不可比拟的科普资源,有69所大学、100多个中央级科研院所。”团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斌告诉记者,“我们做过调研,很多高级知识分子60岁退休时精力还很旺盛,有余热却无处发挥。我们请他们为青少年做讲座,同时讲做人的道理,办成互动的快乐的讲座。将来要把听讲座的对象外延扩大,真正为社会做科普服务。”

    6月28日至7月4日,是北京市科协倡导的“科普文化活动周”,王府井新华书店在此期间上演了“科普生活秀”。在双休日,读者可在书店6楼的“快乐科普课堂”里观看科普短片,或听专家讲座。北京天文馆和北京大葆台古墓博物馆也首次将展品搬到了书店。

    有位顾客说,中国公众的科普素养去年排在世界第87位,“在书店里宣传科普,对引导青年静下心读书是件好事”。

    据悉,招募讲师的截止日期是7月7日,条件是“年龄30岁以上、具有高级职称,在京生活和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