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专题 > 科技活动动态
各地科普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01 【字号: 小  中  大   

    在世界上第一部科普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纪念这个科普里程碑性的日子,全国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4月至6月,中国科协举办了《科普法》知识竞答活动,有近百万公众通过报刊、网络参与了答题,组织了“我最深恶痛绝的生活陋习评点活动”,有近十万公众通过手机短信、互联网、声讯电话参与了评点活动,中国科协号召全国的科普志愿者,走进村镇、社区、学校、科普基地大力开展以“崇尚科学文明、摒弃生活陋习”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活动,引导人们自觉摒弃那些有害健康、有悖科学、违背公共道德的生活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新生活。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协组织和许多全国性学会采用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科普论坛、电视科普竞赛,展出科普挂图,发放宣传材料,制作科普宣传网页和电视专题片,在报刊上开辟科普专版等方式,利用科普场馆、科普大篷车、科普画廊及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媒体,安排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广东、广西等开展了《科普法》及科普知识电视竞赛。吉林省开展了以“百万公众学科学—科学必将战胜非典”为主题的大学生电视科普演讲比赛。山西省开展了“摒陋习、树新风、争做科学山西人”的全省性科普宣传活动,制作发放了150万份印有科普小知识的纸手帕。上海市充分利用互联网络开展科普活动,青海省开通了藏语电视、广播科普栏目。湖北省在大学生中开展了“做一日科普志愿者”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各地共组织了上百万的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科普法》宣传,发放700多万份科普宣传材料,开展了近千项各类科普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