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全国科普工作大会特别报道 > 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第一批)
武汉植物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12-24 【字号: 小  中  大   


武汉植物园展出的硅化木



武汉植物园举办的禁毒展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是一个集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植物园。为全国五大植物园之一,是中国科学院重点建设的国家核心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位于秀丽的东湖之滨,磨山南麓。园地面积约1000亩,创建于1956年,全园共栽培植物4000余种,园中具有东亚最大的水生植物园区和在科研、物种保存上也具世界一流水平的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以及观赏植物区、树木园、珍稀植物区、药园、山茶园、牡丹园、杜鹃园、松柏园、蔷薇园、草花园、蜡梅园等十多个专类植物园区和园林景观区。这些园区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园中既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温室群,也有造型生动的雕塑,古朴的亭阁,别致的小桥,美观大方的藤廊、牌楼掩映在满园的红花绿树丛中,形成一处处典雅秀丽的园林小品。
  1995年以来,武汉植物园被授予“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风景区”、“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市环境教育基地”等称号。
  每年,这里都要举办“名花博览会”、“活体罂粟植物禁毒展”等大型特色花展和“欢聚植物园,现场面对面”、“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武汉植物园以优美的园林景观和丰富的科学内涵吸引广大中外游客和大、中、小学学生前来旅游观光和开展科普活动,武汉植物园已成为武汉这座山水园林城市科教旅游的新亮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