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张涛调研沈阳生态所及“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10-02 来源:沈阳分院 【字号:
  9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调研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

  在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张涛听取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充分肯定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围绕国家在生态领域的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夯实科学基础,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科技贡献。

  在中科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昌图示范基地,张涛详细了解“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退化黑土地地力恢复与产能提升”沈阳示范区项目的实施进展和适用于辽北雨养农业区的黑土地保护技术模式。他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聚焦黑土地保护利用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取得一批“用得上”“有影响”“推得开”“留得下”的科技成果,为“用好养好黑土地”贡献力量。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和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