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吉林日报】首届国际土壤学联合会盐碱土改良会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吉林日报 景洋 孟莹莹 【字号:

  近日,由国际土壤学联合会盐碱土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首届国际土壤学联合会盐碱土改良会议在长春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260余人参加会议。

  土壤盐碱化是制约干旱、半干旱区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要因素,创新盐碱地改良利用理论与技术可以解决土壤质量提升、农业增产等关键科学问题。

  会议以“创新盐碱地改良利用理论与技术,推动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题,设定了土壤盐碱化过程与机理、盐碱化对土壤理化性质的影响、土壤盐碱化的监测等8个板块的内容进行讨论。

  (原载于《吉林日报》 2021-08-02 02版)

(责任编辑:阎芳)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