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国家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中国科学报 温才妃 【字号:

  近日,“2020年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暨第六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在京举行,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17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国家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在会上成立。

  该联盟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吉林梨树实验站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将围绕黑土地的保护与利用,聚集院校、科研机构、市县农技农机推广部门、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单位,构建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带领并引导广大农民应用新技术,以支撑东北地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振兴。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此次论坛召开的背景及中国农业大学多年来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领域的实践和成效表明,中国农业大学将持续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攻关,打一场新时期的“科技大会战”,切实把“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造福亿万人民。

  本次论坛以“加强政产学研金协作,齐力推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为主题,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20-12-01 第3版 农业科技)
(责任编辑:张芳丹)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