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理化所科普项目参加全国科技周大型科普展览
发布时间:2014-05-20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组织开展的中国年度科普盛宴——2014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于51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启动仪式。理化所“人体红外热成像体验系统”、“纳米自清洁薄膜制作演示系统”和“聚合物驱油新材料与新技术动画演示”三个科普项目在该活动上展出。 

  2014年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包括十大故事板块,其中实验室故事板块展示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实验室的50多个项目,理化所三个科普展台均位于实验室故事板块。 

  科技周开幕以来,“人体红外热成像体验系统”、“纳米自清洁薄膜制作演示系统”和“聚合物驱油新材料与新技术动画演示”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参观体验。科研人员在现场为观众认真演示和讲解相关的科学知识。观众不仅觉得好玩,还感受到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进步,学到了新鲜的科技知识,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 

  据悉,该展览活动将持续到524日,观众可到现场领票免费参观。

 

纳米自清洁薄膜制作演示系统

人体红外热成像体验系统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