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专家评述
SARS未来结局有三种可能专家称将成季节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13 【字号: 小  中  大   

    SARS会否在今冬复发?还是从此销声匿迹?权威专家表示,国际学术界估计SARS未来结局有三种可能。此外,研制有效的疫苗最快也要用两年时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著名病毒学家、安万特-巴斯德公司全球发言人罗伯特-塞柏格博士12日表示,学术界认为SARS可能出现三种情况:

    第一,SARS可能像很多特殊的肺炎一样,爆发一次后神秘消失。

    第二,SARS可能成为类似流感的季节性流行病,在冬春季节爆发。

    第三,SARS的爆发规律也可能像麻疹,平均两三年复发一次。

    塞柏格博士说,尽管现在无法准确判断SARS的流行规律,但很多学者都倾向第二种观点。然而有效预防SARS的疫苗在短期内不会面市。

    据了解,全球疫苗研发进展顺利,中国有三个小组,即国家血清疫苗研究所、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北京科星公司都在积极研发SARS疫苗。安万特.巴斯特公司近期将确定与中国科研小组在该领域的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