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专家评述
世卫官员:SARS有冬天复发可能 但还不能确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25 【字号: 小  中  大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尾身茂今天下午在此间表示,SARS存在冬天还会复发的可能,但现在还不能确定。

    尾身茂是在中国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尾身茂说,从北京现在的情况来看,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现在北京当地的传播链已经被破坏了,对于旅行者到北京来讲,他们面临的危险应该说是非常小的。

    但是还有其他两个地区,近期也有着当地传播的,比如说像香港和台湾都有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进行的很彻底。

    尾身茂同时表示,关于疾病是否是季节性的,今年冬天它还会不会复发,这个存在这种可能,但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我们必须要做出更多的科学攻关方面的工作。

    至于这个病毒是不是存在于动物的身上,现在也在做一些有关的研究。这也就进一步说明,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我们也不能对我们的成绩感到自满,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工作继续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