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专家评述
世卫官员证实全球共有16人在4个航班上感染非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1 【字号: 小  中  大   

    在19日第56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证实说,目前全球共有16例SARS病例被确认是在飞机上感染的,而且这些都是在各航空公司采取严格的登机旅客健康状况检查措施之前发生的。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负责人大卫·海曼说,共有35个飞机航班上出现过旅客伴有被怀疑是SARS感染病例症状的情况,而最后只有4个航班上的疑似病例被确诊。因此,现在可以确认,只有4个航班上的16人被感染SARS。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SARS病防控协调工作的迈克·赖安说,这16名被感染者中,14人是与SARS患者临近而坐的乘客,另外两人是航班服务员。这16例都发生在3月23日之前,而4天之后联合国卫生机构就正式建议各航空公司对旅客是否具有SARS病症状进行严格的检查控制。

    在日内瓦开幕的本届世界卫生大会为期10天,出席大会的世界卫生组织192个成员代表将审议非典、伊拉克战后卫生状况、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儿童健康等议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