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专家评述
专家提醒:北京情况复杂应严防周边疫情扩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1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疫情得到明显控制。不过,在20日北京市政协召开的“抗SARS专题研讨会”上,此间专家仍提醒政府:北京情况复杂,不可掉以轻心,尤其应严防周边地区疫情影响北京。

    前段时间,北京疫情曾有向周边扩散的趋势,内蒙古、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被殃及。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北京疫情一路走低,而周边部分省市的疫情却并未呈乐观态势。

    为巩固北京抗炎成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周永增及北京佑安医院院长赵春惠皆认为,北京应对周边疫情向京扩散问题给予高度注意。

    周永增认为,北京市政府应与周边省市及时沟通疫情信息,并建议政府对来自周边疫区的返京民工和学生给予十四天的隔离。周边省市进京的各交通要道亦须安插体温测试仪器,将可能发生的疫情排除城外。

    赵春惠也表示,目前某些周边省市出现了将SARS病人遗弃到北京辖区内的行为,北京部分新增病例就是来自这些周边省市的。因此北京在疫情得到缓解之际,政府及民众都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万不可掉以轻心,让周边疫情反过来影响北京。(记者/于晶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