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专家评述
农村非典患者八成以上在华北内蒙古山西河北防治任务艰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0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卫生部最新统计显示,从4月26日到5月18日,我国内地农村地区共报告的195例临床诊断病例中,有165例是在华北地区,占到了总数的85%。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组疫情分析专家饶克勤认为,目前我国内地农村疫情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山西和河北,防治任务比较艰巨。

    饶克勤19日在分析疫情变化趋势时指出,在我国内地农村有非典临床诊断病例报告的75个县(县级市)中,华北地区达到53个县。其中,山西有22个县共46例临床诊断病例报告,河北有17个县共27例临床诊断病例报告,内蒙古有11个县共81例临床诊断病例报告。饶克勤提醒说,与其它发生疫情的地区相比,这三个地方农村防治非典的任务更艰巨一些。

    饶克勤指出,目前我国内地农村还没有出现非典疫情的大面积蔓延。在75个有临床诊断病例的县(县级市)中,超过5例的县仅为6个,只占总数的8%。有45个县仅发生1例病例,另外还有17个县发生2例病例,7个县发生3至5例病例。

    从5月10日以来,我国内地农村地区疫情呈波浪式下降。近5天,每天平均报告临床诊断病例为2至3例。饶克勤分析说,从我国内地农村地区临床诊断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时间变化趋势可以看出,农村地区的发病高峰集中在4月底和5月上旬,其中5月4日高达24例,这与民工从4月下旬集中返乡有密切的关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