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专家评述
医学专家提醒:勿因害怕“非典”耽误正常看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6 【字号: 小  中  大   

    “非典”期间得了其他病怎么办?医学专家提醒说,有病还是应该及早到医院治疗,别因为害怕感染“非典”不上医院,把小病拖成急病、重病。

    记者了解到,近期,有些人因畏惧“非典”,生病后不敢到医院诊治,本来不很严重的病情一拖再拖,等再到医院时已经错过了治疗、抢救的最佳时机。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最近接待的一位患者,头痛、头昏了好几天都在家忍着,等病情突然恶化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呼吸功能也出现衰竭迹象。医院及时采取了多种急救措施,但最终没能把他抢救过来。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春盛说,如果病人能够早诊断、早治疗,悲剧完全可以避免。

    5月6日,北京通州区一名病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得知朝阳医院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绿色通道”在“非典”时期仍正常运行,家属立即将病人送来。心脏血管造影证实,其心脏供血最重要的血管——前降支在近端100%闭塞,医生迅速为其植入了两个心脏血管支架。因为抢救及时,76岁的老人得救了。

    据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新春介绍,五一期间,他们进行了4例危重心梗病人急诊介入手术,目前这4位病人均已脱离危险。

    杨新春说,有很多市民担心到医院会得“非典”,其实,医院采取了多种有效预防感染措施,病人不必有太多顾虑。市民更应注意的是,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酿成不幸。

    朝阳医院党办主任那佳告诉记者,朝阳医院不是“非典”定点医院,但他们对所设立的发烧门诊进行了改建、扩建,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从挂号处、急诊室起严格把关,划出隔离区域,并有明显的指示标记。医院门诊和急诊正常接待其他各类就诊病人,现在医院每天的门诊和急诊量约为1500例左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