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心理咨询
控制新发病例成北京撤除旅游警告的最大难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17 【字号: 小  中  大   

    一位北京卫生官员昨日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北京处于传染期的SARS病人已在六十例以下,已达到撤警标准。相较而言,能否连续在二十天内保持新发病例零记录则是他们较为担心的。

    按照世卫的标准,撤除北京旅游警告需要符合四个条件:即连续二十天没有新发病例;由疑似转为临床确诊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住院治疗病人在六十例以下;没有输出病例。

    这位官员介绍说,目前北京SARS住院病人共计三百多例,但大多患者已无传染性,过了隔离期。处于传染期的患者已不到六十人,这个数字已达到了撤警标准。

    能否连续二十天保持新发病例零记录是这些卫生官员目前较为担心的。不过,亦有卫生官员指称,只要北京继续努力,达到撤警的四个标准均不是难事。

    另据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郭积勇透露,目前北京有关方面正在就该市转入常态后的相关措施进行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