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国外动态
世卫组织对部分SARS实验室缺乏安全保障表忧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10-08 【字号: 小  中  大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昨天声称,由于部分SARS实验室在科研过程中缺乏必要的安全保障,可能导致SARS因此再次爆发。世卫组织对此深表忧虑。

    世卫组织负责SARS研究的约翰·麦克肯齐博士称:“这是一种危险的病毒。我们必须选用那些在出现意外时能有保护作用的设备。”

    此前,新加坡曾有一位年仅27岁的医科学生在SARS实验室被感染。

    世卫组织呼吁各国SARS实验室应提高必要的安全标准,以防SARS卷土重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