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国外动态
德国研制出更准确的非典试剂将于两周后上市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9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柏林5月26日电(记者郑汉根) 德国一个权威医学机构26日说,他们已经研制出一种新的非典试剂,能够准确检测出非典患者体内的冠状病毒抗体。

    德国负责全国疾病控制和预防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说,这种免疫荧光试剂能测出检测对象的血样是否携带非典病毒抗体以及这种抗体的浓度,从而确定检测对象是不是非典患者。该研究所说,使用这种试剂,不仅可以辨认出那些尚没有出现明显症状的非典病人,还能给曾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史的人,如家属和护理人员提供更好的保护。

    德国在4月份根据聚合酶链反应原理研制出非典试剂“PCR”,但这种试剂不能在所有非典病人身上检测出病毒。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说,新的抗体试剂准确性大为提高。

    该研究所说,这种试剂是这家研究所和德国吕贝克市的一家医药公司合作研制的,新试剂将于两周后上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