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国外动态
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聚会关注中国抗“非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6 【字号: 小  中  大   

    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华盛顿地区部分会员,日前在马州黑山公园举行野餐会,这是该会今年2月成立以来第一次会员活动,大家话题主要集中在SARS,对中国大陆疫情十分关注。

    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李瑞佑总领事和周亚军领事出席了本次野餐会,并向与会医药专业人士说明中国在防止疫情扩散所作的努力。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会长陈邦华博士简单重申了协会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和促进美中医药领域相互交流、寻求发展机会等宗旨。参加的会员们多为美国政府部门如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国家卫生总署(NIH)、国家药典机构等大学从事工作和研究的医药专业人士,他们涉及药物化学、药理、毒理、药物分析、分子生物学等广泛学科。

    李瑞佑总领事祝贺美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的成立,他说,医药与科学和工业领域都有密切关系,协会发展前景看好。

    谈到SARS,会员纷纷介绍自己所在领域与SARS有关的信息。田英博士说,研制SARS疫苗应该比爱滋病疫苗有希望得多。因为人体免疫系统几乎不能应付爱滋病毒,但却能有效地应付SARS病毒。爱滋病基本无人治愈,而SARS患者却有80%-90%的治愈率。

    江顺麟博士说他已经看过SARS的基因图谱,觉得研制疫苗确实是很有希望的。

    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目前在华盛顿地区有会员近五十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