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攻关前沿
研究生院SARS问题研究成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24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佟仁城领导的SARS项目小组自4月底成立以来,深入研究了SARS对我国经济影响及相关管理问题,取得了重大的理论突破,他们先后发布了4期“研究简报”,项目小组提出的“SARS对我国经济影响及相关管理问题研究”项目已经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应急项目资助。

    该课题小组的研究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引起了以下媒体关注:

    佟仁成副院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应中央电视台之邀,作为嘉宾专家解答了有关我国农村SARS的预防问题,该节目曾于5月17日和18日在中央电视台第二频道连续播出。

    香港《文汇报》于5月18日和29日分别报道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SARS研究成果;5月18日以标题“北京疫情(面)临重要分水岭”对《研究简报》第2期“北京市SARS疫情的发展趋势分析”进行了总结性报道;5月29日以标题“中科院倡属地健康管理”对《研究简报》第3期“阻止SARS疫病在农村传播的建议”进行了总结性报道。

    《北京日报》6月17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巨资支持十六个软科学项目抗非典”的报道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SARS对我国经济影响及相关管理问题研究”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认为该研究“除宏观经济分析外,还先后分行业、分产业分析了SARS对旅游、消费、银行业、证券市场、外资进入和进出口贸易的影响,以及SARS对北京、湖南等区域经济的影响,报告同时还研究SARS对香港、台湾地区经济的影响,以提供借鉴。报告中甚至将分析数据精确到了小数点后2位数。”

    众多网站媒体也对此项研究进行广泛而深入地报道。如新浪网在其财经专栏中报道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SARS研究成果,中央电视台网站、中国科学院网站、SARS信息可视化网站、中新网、雅虎中国、中国科普博览网、以及人民画报网等众多媒体网站和专业网站都先后对该项目及其研究成果进行了报道。

    这些成绩,说明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已经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广泛认同,为各级政府制定抗击SARS对策、下半年经济政策和行业发展政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