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长春应化所二人荣获省防治非典模范先进个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8-13 【字号: 小  中  大   

    在日前召开的吉林省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上,长春应化所朱果逸研究员和赵文璧副所长分别荣获省防治非典模范个人和先进个人,受到了大会表彰。

    面对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长春应化所的广大职工在所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放松,一手抓科研生产这个中心不动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保持了知识创新工程健康持续的向前发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朱果逸研究员以一个科技工作者心系祖国、心系人民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刻苦攻关,在最短的时间里先后研发成功“高效防毒过滤口罩”、“高效臭氧发生器”,并向省防治非典指挥部提出非典防护、消杀、治疗和检验等方面的建议20多条,被采纳12条;身为应化所防治非典工作副组长的赵文璧同志,沉着指挥 ,在消毒,人员、车辆进出所,每日检查每日通报,非典知识宣传教育,制定相关紧急制度 ,层层落实责任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果断而富有成效的措施,使所的科研秩序井然,基本建设正常进行,没有发生一例非典病例和疑似病例。

    长春应化所的广大职工表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毫不动摇地搞好防止疫情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治非典的科技攻关,为非典的防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