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水生所继续做好预防“非典”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30 【字号: 小  中  大   

    在日前召开的武昌地区防治传染性非典肺炎情况通报会上,通报了前一段时间武昌地区防治“非典”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的防预“非典”工作。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吴建忠参加了会议,并代表水生所捐资6000元人民币,用于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

    前一阶段,水生所领导对防预和控制“非典”工作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如,向职工发放预防“非典”中药及《非典型肺炎防治手册》;坚持每天喷洒消毒药水;“五·一”期间研究生一律不放假;职工近期一律不出差,从疫区出差返汉的职工到指定地点隔离两周;社区居委会对出差人员,建立了健康登记追踪制度;坚持每天疫情零报告制度;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体温,注意个人卫生;对周边门点进行了清理,餐饮门点全部撤除;及时通报研究所抗“非典”工作进展等情况。

    近期除继续严格执行有关出差和隔离的规定、坚持定期喷洒消毒药水等工作外,又加强了大门管理工作,从武汉市保安服务总公司聘用的5名保安已于5月19日上岗;从5月19日起,陆续为全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家属以及实习生和临时工办理了出入工作证,凭证出入;该所还购买了红外线测量体温扫描仪,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加强防范。

    目前,抗“非典”工作在该所防预和控制非典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所领导要求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严格遵守水生所预防非典时期的各项规章制度,一手抓防非典,一手抓知识创新工程工作,夺取抗击“非典”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