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张健老师的卫生课堂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9 【字号: 小  中  大   


课堂上的同学们



张健老师的卫生课堂


    最近一个多月,出于严防“非典”的初衷,研究生院一些大规模的课程改变传统教学方式,以网上授课、答疑为主,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地球学院的张健老师本学期开设了“现代应用地球物理”课程。他考虑到该课程专业知识深、课程知识面又广,单靠网上教学的效果不是很理想,而教师和学生面对面的讲课与答疑方式效果会更好,所以,他一直在坚持正常教学,做到了“非常时期”授课不间断、授课质量不下滑。

    为了有效地保护学生,张健老师使用大教室授课,确保了门窗通风良好。同时,他还要求上课的同学们一定要相互保持距离,每个人必须戴口罩上课。这样,既打消了同学们的顾虑,又不使他们耽误学业。在这样的“卫生”课堂里学习,除了接受知识外,还品尝到了艰难时期学习的不易,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张健老师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学者,目前同时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和教学任务本来就很繁重,在非常困难的时候,他临危受命,担任了地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在抗击“非典”的日子里,他和研究生院党政干部一道,带头值班,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节假日了。他们视保护学生、抓好教学为天职,真正起到了表率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地球学院12门40课时和8门20学时的小班课程也一直在坚持正常授课。目前这些课程已经正常结业,确保了“非典”时期预防“非典”与抓好教学两不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