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陈至立:抓好非典防治加快西部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7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西安5月26日电(记者许祖华)国务委员陈至立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围绕当前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切实抓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5月24日至26日,陈至立先后到西安、宝鸡、杨凌等地,就学校非典防治、农村义务教育和远程教育、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科研院所转制等问题,深入农村、学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考察和座谈。陈至立对陕西省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非典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国务院向广大师生、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她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和卫生防疫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病和其他传染性疾病在学校传播和蔓延,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陈至立指出,科研院所转制是科技体制的重大变革,为科研院所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快速发展,必将促进和带动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和西部大开发。要坚持改革的方向不动摇,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技人才培养的步伐。

    陈至立强调,要巩固和完善以县为主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加快农村教育改革的步伐,确保农村税费改革顺利进行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认真总结远程教育在促进农村教育发展和非典防治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在当前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要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