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中关村青年公寓“非典”预防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6 【字号: 小  中  大   

    位于中关村的青年公寓,是中关村地区各研究所研究生的主要聚居区。在抗击“非典”时期,公寓管理部门成立了预防“非典”领导小组,迅速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如加强公寓各宿舍和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对公寓园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加大宣传力度等等。

    由于公寓入住的同学白天到各个研究所工作和学习,晚上回到公寓住宿,园区的封闭管理只能是半封闭管理,加大了公寓管理的难度。园区的管理部门克服困难,加强与各研究所的密切连接,建立了通畅的信息沟通渠道,做到了学生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园区内一旦出现发烧等不适的情况,都能及时通知对方,采取相应措施。

    中国科学院有关领导及各研究所的领导对青年公寓的“非典”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的支持,路甬祥院长等领导4月29日到青年公寓视察“非典”防范工作,院人教局、研究生院和各研究所的领导也多次到公寓检查工作并看望学生。

    截至目前,青年公寓内的学生和员工中没有发现“非典”病例和疑似病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