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保护我们的家园
——记中科院研究生院“学生志愿护校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6 【字号: 小  中  大   

    进入4月份以来,非典型性肺炎的蔓延也给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教学园区几千名师生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随着“非典”防治形势紧迫,防止“非典”在校园内传播、保证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已经成为“非典”校园保卫战的重中之重。

    非常时期,中科院研究生院学生会发起“保卫校园,人人有责”的行动,成立了“学生志愿护校队”,在每天早晨7点到晚上10点期间,协助学校保卫部门承担了校门、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以及家属区的出入盘查工作。从4月25日首批志愿者上岗以来,“学生志愿护校队”的志愿者始终坚守在校园的各个值勤点,为防止“非典”病毒溜进校园,严格把好第一道关。

    “学生志愿护校队”成立之初,志愿者多来自研究生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学认识到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也积极勇敢地加入了保卫校园的志愿者护校队。现在在校的大部分同学已成为“学生志愿护校队”的成员,“你啥时值班?”这句话已成为同学们之间的口头禅。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广大同学普遍认为护校队的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在这种非常时期,加强出入检查工作可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志愿者自上岗以来,也深深体会到了学校保卫部门的工作压力和重大责任。学校有关部门表示:“学生志愿护校队”的志愿者在这次防治“非典”工作中走在了广大同学的前面,在此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大胆、主动一些,切实负起责任。

    “学生志愿护校队”的成立及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切实做好、做实了“非典”防治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做好了校园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建立起广大学生广泛参与的预防机制。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使广大同学深切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同志的关爱和团结的力量。

    抗击“非典”斗争是对我校研究生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和形象的一场严峻考验,目前,“学生志愿护校队”的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和出色表现战斗在不让“非典”进校园的阵地前沿,他们的敬业精神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