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软件所为抗击非典一线医务工作者献爱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2 【字号: 小  中  大   

    4月中旬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病——非典型肺炎降临北京。面对肆虐的病毒,我市医务人员为挽救患者生命,尽职尽责,无私无畏,以自己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履行着白衣战士的神圣职责。中科院软件所党委及工青妇积极向全体职工及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职工及学生向抗击“非典”斗争中的医务人员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依靠科学的力量和集体的智慧,打赢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攻坚战,夺取最后的胜利。

    为表达对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软件所职工及学生先后两次向抗击“非典”的一线医务人员捐款。第一次是由学生会倡议自发组织募捐,短时间募集到的4210元捐款于5月12日护士节当天送到了海淀区民政局。

    很多没有赶上第一次捐款的职工、学生纷纷表示了强烈的捐款意愿,一位离退休老同志甚至趁来研究所办事之即留下1000元,委托离退办的同志随时代他捐款。

    5月14日研究所接到了京区党委“关于积极组织参加为抗‘非典’工作进行募捐活动的通知”的文件,在最短的时间内,研究所职工、学生及相关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很快募集到30000元捐款,其中有不少人是第二次捐款。5月20日下午,这笔款项被送到海淀区民政局。

    在此次募捐活动中,共有452人总计捐款34210元,充分体现了我所广大职工及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对医务人员的一片爱心和团结互助抗击“非典”的坚强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