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海洋所研究生教育中心防非典工作抓得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0 【字号: 小  中  大   

    海洋所研究生教育中心在前段防非典工作中,认真贯彻各项政府通告精神,根据所防非典工作委员会的部署,结合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落实,并指导研究生会坚决落实所里制定的各项具体措施。期间,教育中心的领导和学生会的干部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这种精神是值得倡导的。他们的基本做法是:

    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级人民政府关于预防“非典”工作的各项部署,认真落实所“非典”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安排。从4月21日起连续下发了6个通知,对研究生预防“非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规定和纪律、并明确了责任。

    组织保障。建立了以研究生教育中心主要领导、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委、支委和党小组长为主的“研究生预防‘非典’工作小组”,下设宣传组、健康报告组、卫生检查组,在学生中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

    正面宣传。在研究生中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形式进行了预防“非典”知识的广泛宣传,介绍了什么是肺炎、典型肺炎与非典型肺炎的区别、什么是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与以往的非典型肺炎有何不同等,以科学的态度面对重大的疾病灾害,树立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

    建立应急制度,如体温报告制度、疫情0报告制度、卫生检查制度等。

    为了做好预防工作,研究生教育中心的老师和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