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办公厅、京区党委召开北郊片非典情况分析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0 【字号: 小  中  大   

    受中科院非典应急研究领导小组的委托,5月17日上午,院办公厅、京区党委召集北郊片各单位党委书记会议,对近几天北郊片部分单位连续出现非典疫情进行分析,对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出现疫情的三个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非典疫情的人员情况、出现疫情的原因,以及出现疫情后的处置办法和过程。从三个单位的汇报来看,他们在事前的预防、事后的处置都是比较到位的,工作是努力的。三个单位的党委书记还谈到了各自在处置疫情过程中的困难。他们认为,要首先制定好工作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部门还要到人;要事先了解报告疫情、送诊、隔离、消毒的程序和渠道;工作人员要理解病人、亲密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的心理,并有针对性的工作,方可不被动。

    与会者对这个临时会议很感兴趣,认为三个单位的工作经验及他们谈到的困难对其他单位很有启发,让他们了解到该如何制定工作预案,如何与有关地方机构进行联系及整个工作程序。

    京区党委副书记周德进同志代表办公厅、京区党委做了简短的发言,要求各单位党委既要高度重视非典防治工作,还要搞好科研工作;通过了解别的单位的防非典工作来制定本单位的工作预案;要学习国家和北京市的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办事,依法防治非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