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海洋所加大防范“非典”工作力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2日上午,海洋所召开紧急会议深入部署“非典”防范工作。全体所领导和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重点防范部位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孙松同志主持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郑晓林首先传达了青岛市委、市府领导在全市防范“非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建立特殊时期的领导体系,实现特殊时期的工作状态,实行特殊时期的工作纪律。相建海所长做了题为“抗非典,保安全,抓创新,促发展”的讲话。总结了自4月17日海洋所召开防“非典”紧急会议部署防范工作以来采取的措施,以及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进展,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防范工作重点。他要求全所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防“非典”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完善组织指挥系统,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防“非典”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关口前移,工作做细;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一手抓防“非典”,一手抓创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增强远忧近虑意识,在“非典”防范中关注科研进展和战略重点的调整,以食品、生物安全、养殖环保研究为重点,争取在抗“非典”战斗中有所作为。相建海所长最后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搞好园区和室内环境卫生,切实做好重点防范部位的消毒杀菌;合理按排饮食,保证研究生的营养平衡;采取相应措施,坚决把好所区进出关;发现干咳、发烧症状者要就地隔离观察;医务室设立专门诊室;严格请销假制度,控制人员外出;坚持研究生每天测体温制度,确保安全。特别要关注研究生、离退休职工、施工队民工等群体的预防措施的落实。

    孙松书记要求全所职工要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切不可掉以轻心,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防范意识,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记不要因为我们的失误给海洋所,给社会造成灾难。

    会议决定充实调整海洋所防“非典”领导小组,并更名为“防非典型肺炎工作委员会”,相建海所长任主任,孙松、郑晓林、侯一筠、代亮任副主任;并成立海洋研究所防“非典”工作督察组,监督检查全所防“非典”工作措施的全面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