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研究生院计算机房采取措施保障同学健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3 【字号: 小  中  大   

    为将非典型性肺炎阻挡在校园之外,研究生院及时调整了教学方式,并对玉泉路园区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在这一时期,计算机房成为同学通过网络学习、交流并了解外界信息的重要场所。

    为保证在校的研究生们在非常时期能够通过网络完成部分课程的学习任务、及时全面地了解外界信息,计算机房全体员工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到了 “反应快、动手早、措施严”,为同学们提供安全的上机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根据不同课程的教学需要,机房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安装了特定的软件,并且细心指导同学们到相应的机器上学习。  同时,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机房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同学们上机前,定时、集中消毒,做到清除每个死角。同学们下机后工作人员做到马上为机位和键盘消毒。

    耐心提醒同学注意卫生。为了保证空气流通,机房限制了上机人数,工作人员还建议同学们座位不要选在过于拥挤的地方。

    规定同学在机房时间不宜太长。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严格把关,要求每位同学佩戴口罩才能进入机房。为同学们提供消毒手巾,对同学们的双手和所接触的键盘、鼠标等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的健康是坚持工作的基本条件。为此,对机房的工作人员明确要求:不允许与不能确定是否健康的任何人接触,进一步确保上机同学的身体健康。

    连日来,机房全体工作人员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的老师在消毒过程出现了皮肤过敏反应,消毒水的刺鼻气味使老师们感到呼吸道奇痒,但是他们还是每天坚持认真、细致地工作。面对部分同学因限制上机人数和检查严格而感到不满的情况,工作人员一遍遍地解释,求得了同学的理解与支持,消除了误会。他们的工作,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