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高速超级服务器为“非典”研究无偿服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2日起,中科院计算所将用自行研制成功的万亿次超级服务器为“非典”病毒研究机构提供无偿服务。

    这些服务包括提供相应的存储空间,也包括进行高性能运算、生物信息通用软件计算,以及相应的配套技术支撑,以协助医药、防疫等研究单位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早日战胜“非典”。

    提供无偿服务的“主角”是计算所前不久研制成功的百万亿数据处理超级服务器,这款机器被专家誉为超级服务器中的“航空母舰”,峰值速度达到每秒3万亿次,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此前,中科院计算所已在生物信息、医学研究等领域屡有建树:“曙光”3000服务器在去年“水稻基因组测序”中立下汗马功劳,用于水稻基因组的序列拼接和基因注释。这个国立研究所的生物信息组和华大基因中心、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单位密切合作,积极从事系统生物学、蛋白质质谱数据分析、基因芯片数据分析等和基因组相关的基础研究,同时进行应用软件开发,研制生物信息专用的高性能计算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