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地奥集团大力支援首都抗击非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2 【字号: 小  中  大   

    全国高科技制药企业旗舰成都地奥集团,大力支援首都北京抗击非典。近半个月,已向首都提供防治非典药品迈普新(胸腺肽α1)、替波定(胸腺五肽)10万支,为首都人民抗击非典作出了贡献。

    去年,地奥集团研究成功了治疗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恶性肿瘤的迈普新(胸腺肽α1)、替波定(胸腺五肽)两个国家级新药,11月投放市场后,其确切而显著的功效大受患者欢迎。提高免疫功能是防治非典的最好方法之一,我国发现非典型肺炎后,因迈普新、替波定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肯定作用和功效,大受北京及全国医院、医生青睐,被卫生部列入《非典防治技术方案》。

    自从非典肆虐首都后,地奥集团每天接到北京购买迈普新、替波定的电话、传真不断。地奥集团认为,首都是全国人民的首都,首都有难,我们责无旁贷,应当冲在前面为中央和首都人民排忧解难。大力支援首都抗击非典,就是保卫首都、保卫首都人民生命和健康。他们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扩大生产,尽力保证首都需求。已向国务院及部委,首都人民以最快速度提供防治非典药物迈普新、替波定10万支,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首都人民的赞扬。

    地奥集团已制定出了用国产设备代替进口设备扩产方案。5月前可提供迈普新47-50万支、替波定25-30万支。6月底扩产完成后,月产迈普新可达150万支、替波定可达200万支,将完全保证首都和全国人民的需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