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资环局:在野外工作中注意严防非典向农村扩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10 【字号: 小  中  大   

    资环局于五月九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研究所在野外工作中注意严防非典型肺炎向农村扩散。

    《通知》在分析了农村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重要性之后,指出:中科院有大量野外科技工作在农村开展,特别是中科院的野外台站大部分都分布在农村,因此当前我们必须特别注意,采取积极措施,在野外工作中严防非典型肺炎向农村扩散。《通知》对各研究所提出如下要求:

    一、现身处存在SARS疫情的城市的科技人员,近期应尽量避免前往农村开展野外工作。如非去不可,需经所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并经健康检查无问题之后,方可前往,同时注意尽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不通过有疫情地区前往。

    二、现在农村开展野外工作但家在存在SARS疫情的城市的工作人员,如工作需要,应尽量留守,减少两地人员的轮班轮换。

    三、现在野外站工作的行政和科技人员,应尽可能积极协助、配合当地政府作好SARS的预防工作,利用合适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宣传科学预防知识,为当地群众树立依靠科学、战胜疫病的信心。

    四、与农业(含林、草、水)和农村有关的各野外台站,要积极工作,坚持开展监测、研究和示范工作,保证创新研究工作正常进行,为当地农村的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和农民致富与保健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各有关单位应特别关心现在野外(含野外台站)工作的人员和其家属,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