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电子所进一步细化落实“非典”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9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阴和俊所长主持召开了所领导碰头会。会上,所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就进一步加大预防“非典”工作力度,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阴和俊所长来到每一个研究室,了解科研生产和防治“非典”的情况,提醒大家要注意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所“非典”防治工作小组两次召开会议,方洪荒书记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

    电子所在前一阶段工作中,由于抓得早,抓得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因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广大职工普遍感到满意。但鉴于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仍不可麻脾大意,必须以对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真正形成自上而下的防范体系。会议根据所领导碰头会的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

    1.各单位暂时停止使用临时聘用人员,如特殊需要,须同所内职工一样,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并要求他们随时向使用单位领导报告身体状况及他们所接触的周边情况;

    2.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部分职工(特别是住地离所较远、分散的职工和在封闭环境下工作的职工)在家工作或休息;

    3.各单位离京人员回京后先在家自避7天,每天向单位领导报告身体情况,在此期间其他人员不得前去探望,7天后无异常情况,经单位领导同意可以上班;

    4.离京的研究生根据国家规定一律暂不回京;

    5.原定5月份新入所的人员经请示主管所领导同意后可通知其推迟报到时间。

    二、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管理

    1.进一步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入所;

    2.在所施工人员一律于5月1日以前离所,何时回所等所内通知。

    三、进一步添置“非典”防护器械、药品

    1.因医用防护服一时无法购到,已从九室和外单位调拨6套代用品,以备急用;

    2.根据目前预防工作的需要,决定再购买口罩500个(累计4500个)、体温计800支(累计1570支)、喷壶50个、防护镜10个。

    四、建立紧急情况处理机制

    1.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由工作小组根据具体情况立即提出采取相应措施的建议,报所长批准后实施;

    2.将招待所作为发生紧急情况时的隔离用房,暂预留6间房间,并对房间及被褥等所有用品进行严格消毒。一旦启用,所有住客一律清退,每个房间配置消毒用品,所保安员负责守护,食堂负责送餐,由所指定1—2名被隔离人员负责隔离区内的日常管理工作。

    3.为减少职工到医院看病发生交叉感染的机会,医务室可根据实际需要购置一部分常用药。

    五、进一步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在已采取各项预防措施的基础上,做到:

    1.根据目前食堂就餐人员情况,将食堂工作人员降至最低限度;

    2.直接为我所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严格隔离,并不准到所内食堂以外区域活动;

    3.进一步严格控制就餐人员,并设专人在食堂门口查验就餐人员证件,非电、声两所人员一律不准进入食堂。

    六、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如发生瞒报或漏报现象,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