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兰州地质所检查落实研究生预防“非典”措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9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兰州地质所预防“非典”领导小组在组长孟自芳的带领下,对研究生的工作、生活环境进行贯彻严防“非典”措施的检查。

    针对当前抗击“非典”的严峻形势和面临“五一”放假,兰州地质所领导以高度的责任心要求各处室、各部门层层把关,毫不松懈,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特别重视各类人员的流动情况。

    充满朝气的研究生占该所人数近一半。他们是研究所的希望和未来,又是研究所的生力军,是研究所实现人才发展战略“本土人才国际化,人才结构国际化”目标的人才资源。兰州地质所预防“非典”领导小组对研究生宿舍的卫生、水、电及消毒器具等逐一检查落实。常务副所长孟自芳还对学生宿舍的室内空气流通,公共区域和室内消毒,个别宿舍水电隐患的整改,加强体育锻炼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勉励学生们要有高度的警觉,理智的分析,坚强的信念,乐观的精神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抗击“非典”,打胜这一仗。

    兰州地质所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部门对研究生健康状况实行登记制度和人员流动登记制度,还对从高危区出差和出野外返兰的研究生采取相应的十天观察期,并对研究生宿舍作集中调整,指定用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