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长春光机所党委为抗非典致信全体职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9 【字号: 小  中  大   

    全所各级各类组织和全体职工们:

    近一段时期以来,一种新型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的漫延与扩散,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与生命,冲击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抗击非典、拒绝非典、远离非典,同非典疫情做斗争已成为全党、全社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对此,所党委和所行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省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果断采取了各项有效措施,成立了抗击非典领导小组,建立了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制定了各种防范措施,使本所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保证了科研生产的顺利进行和职工生活的正常稳定。

    当前,抗击和防治非典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防治任务还十分艰巨、复杂。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关系到全所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我所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我所科研、生产跨越式发展的成败。为此,各级领导班子、党群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所职工必须清醒地、正确地认识目前的形势,把防治非典、战胜疫病的斗争提到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做好非典防治和控制工作的同时,牢记办院方针和我所知识创新工程各项任务,积极投身于科研、生产工作,以更加高效、更大成果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各单位、各部门既要高度重视抗击和防治非典工作,又要千方百计克服眼前困难,确保正常的科研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科研生产工作的连续性,一手抓非典防治,一手抓科研生产,两手都要硬。在这场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于科研生产第一线。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治非典和科研生产中带头打硬仗、打胜仗。全所职工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争取非典防治和科研生产的双胜利。

    全所各级各类组织,特别是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非典防治工作,把它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和协调工青妇组织,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动员全所各方力量群防群治,采取更加科学规范、严格有效的措施,杜绝疫情扩散到我所。各单位、各部门的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过问,负总责,认真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稳定工作,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通报疫情信息,稳定职工情绪,加强科普教育,提高科学防疫能力。在此基础上把全体职工的注意力转移到完成科研生产任务上;转移到科技攻关创新上;转移到勇做“三性”贡献上。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中科院的直接领导下,在全所各级各类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所职工齐心协力,继续发扬团队精神,一定能够夺取抗击非典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我所知识创新工程的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