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南京分院进一步部署防范“非典”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9 【字号: 小  中  大   

    5月8日上午,南京分院召开防范“非典”领导会议,再次强调做好防范“非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会议由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张兴中同志主持,南京分院院长、党组书记严寿宁同志、各所党委书记或所长以及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系统各单位及控股公司防范“非典”的严峻形势和有关情况。

    南京分院严书记对今后防范“非典”工作进一步做了严密部署。严书记说,最近20天以来,各单位在防范“非典”上做了大量工作,严格执行了院省有关防范“非典”的文件精神。但防范“非典”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按照院省的要求,切实做好防大疫、防久疫、防猛疫的准备。对今后防范“非典”工作,严书记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到:

    制定预案,过细谋划,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做好紧急处置的方案;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严格执行书面请假、销假制度,导师要负起责任,研究生支部要负起责任,研究生公寓要指定负责人,把工作落到实处;出差回来的人员一定要按照省市规定进行体检和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住集体宿舍的研究生,必须一人一间房。凡在在医学观察期间人员,不得到公共场所。对暂时隔离人员,有关单位负责安排好他们的生活保障;各单位招待所严格实行健康登记制度;把园区建筑工地的民工纳入管理范围,坚持督促他们每天消毒;加强门卫制度,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我们的研究所、研究生公寓和园区;对外联系多以电话和网络等;对离退休老干部给以更多的关心,有条件的单位根据需要和可能给老干部发放防范“非典”用品等;各单位要加强爱国卫生,不留死角和漏洞。

    严书记最后强调,防范“非典”是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总责,强化责任,态度更加严厉,工作更加严格,措施更加严密。我们一定要忠于职守、忠于人民,对社会负责,守土有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