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武汉岩土所领导心系员工学生健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8 【字号: 小  中  大   

    武汉岩土所领导关心关注“非典”防治和职工学生的生活工作,在五一节前布置落实了各研究室中心新的报告措施和责任人,除购买了预防“非典”中药、口罩、体温表发给在职职工和离退修职工外,还专门购置了多部电子体温计用于科研区的职工及外来人员的检测。五一节期间,在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冯夏庭同志的倡议下,冯夏庭、周凭栏、汪稔、汪大国等所领导联合致全所学生员工书。

    学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重于泰山,研究所的疫情事关大局。虽然尚未发现“非典”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但是预防工作仍然十分艰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项预防措施仍然需要进一步加强,打好抗击“非典”的斗争仍然需要广大学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为此,向全体员工学生提出几点意见:

    1、“非典”预防工作事关全所人员的健康与安全,做好预防工作是所有学生员工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位科研人员、学生、干部和职工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服从指挥,自觉执行研究所的各项预防措施和管理规定,积极参与和配合研究所的预防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研究所抗击“非典”的战斗。

    2、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单位防护和群体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外出返所学生员工,特别是从疫区返所的学生员工要及时自觉地按照研究所的规定到指定的地点登记,接受健康检查。同时,要做好自己的亲属、家属和子女的工作,自觉遵守和执行研究所的有关管理规定。

    3、“非典”预防期间,研究所要保持正常的科研、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广大学生要维护正常的学习秩序,遵守研究所的各项规定;广大科研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研究所干部职工要坚守工作岗位,保持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坚决努力完成知识创新工程的各项任务。

    4、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非典”预防工作,要从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充分认识“非典”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非典”问题的严重性和预防工作紧迫性,坚决克服忽视、麻痹的思想情绪,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做好“防大疫、打硬战”的准备,加强责任、狠抓落实。要把工作做到每一个课题组、每一个学生、每一个职工家庭和每一个员工,全力保证学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5、全所共产党员、各级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国家、对研究所和学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地站在防治斗争的第一线,严明纪律、服从指挥、顾全大局、率先垂范,打好“非典”预防的攻坚战。

    最后号召同志们、同学们团结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正视困难,沉着应对,扎实工作。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教育部和湖北省、武汉市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全所学生员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打赢防治“非典”这场特殊的战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