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第四次预防“非典”党政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8 【字号: 小  中  大   

    5月6日,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通报了节日期间所内外防治非典工作的情况,回顾、检查了所区内各单位预防工作的贯彻执行情况,研究分析了下一步的防治工作措施。

    该所自4月下旬开始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措施,所内职工、研究生密切配合研究所的有关工作,尤其绝大多数研究生在此过程中,积极支持研究所各项措施,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保证自动化所和所区内的企业均一切正常。所党政联席会议对过去一段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一些人员,特别是一些表现突出的研究生进行了表扬,如有的学生放弃了原定五一回家结婚,有的同学家中发生了较大的事情,都坚持不回家;一些职工和学生坚持做好每天的信息收集和汇报工作,严格认真,不放过任何信息;他们的所作所为,体现了崇高的觉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所党政联席会议希望全所职工、学生以这些优秀职工、学生为榜样,继续发扬前一阶段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研究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为最后打赢防治非典的战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针对防治非典工作还需要延续一段时间,会议提出了新的要求,既要强化措施防治非典,也要采取措施安排好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非典要防,日子也要过。所党政联席会议希望各部门党政领导要一手抓非典防治工作,切实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全所职工、研究生的人身安全,打赢防治非典的战斗,同时,也要根据当前的情况,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安排和部署好科研工作,确保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自动化所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请各部门予以落实:

    1、研究生是一个相对高密度的群体,其安全必须得到有效的保证。会议要求已经回家和离京的研究生,在未接到研究所通知以前不得回所,确需回所的人员,由所在部门向党政联席会议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回所。对于违反规定离京的研究生,会议责成研究生部进一步核实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2、职工、研究生如必须出差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出差回京后,必须严格执行两周的隔离观察期;职工在家观察,学生由研究所安排。

    3、结合北京市疫情情况,会议决定5月份原则上不安排毕生生论文答辩工作,但已完成论文的同学可向研究生部提出答辩申请,由研究生部尽快将论文送评审专家。特殊情况确需答辩的,由导师商研究生部提出意见后报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4、为了应付突发情况,保持研究所正常运转,会议决定,一旦所区及三号院发生疫情而进行隔离,由处于隔离区域外的党政班子成员指挥研究所的日常工作。

    5、研究所本周(至5月9日)继续实施放假,实行弹性工作方式。各部门要安排好骨干值班,并将统筹安排好科研工作,尽可能使职工将工作带回家中处理,做到既保证防治非典,又不耽误科研工作。

    6、考虑到研究所当前抗击非典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各党政领导、各部门要进一步就研究所各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必须立即予以纠正并进行相应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