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美绘制出疑与“非典”相关的病毒基因组序列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17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毛磊) 继加拿大之后,美国科学家14日宣布也绘制出了怀疑与非典型肺炎相关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组序列图,这一成果将有助于更有效地对“非典”进行诊断和治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图是由该中心一个10人科学家小组在短短12天内绘出的,这种病毒基因共包含29727个核苷酸,与加拿大研究人员绘出的病毒基因组基本相同,差别仅为15个核苷酸。

    据悉,美国研究人员对基因组序列进行的初步分析显示,新型冠状病毒与已知的三个冠状病毒变种之间在复制等方面存在相似性。专家们认为,类似的这些发现对研制抗病毒药物、疫苗和早期检测手段也许会有价值。

    截至14日,美国“非典”疑似病例已上升至193例,但尚无患者死亡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