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北京卫生局长:北京未发生“不明疫病”蔓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15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宗焕平  王思海)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13日对媒体声明:北京从未发生“不明疫病”蔓延,4月11日网上自称“史蒂文·沈”的人散布的言论纯属谣言。

    4月11日,自称“史蒂文·沈”的人在网上散布说,“一种尚未被确诊的疫病”正在北京蔓延,这种病已“夺去143人的生命”。

    金大鹏说,3月初,北京出现第一起输入性非典型肺炎后,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有效防止了病情在社会上的扩散。目前,已有8位非典型肺炎患者病愈出院。迄今为止,死于非典型肺炎者总计4人,北京从来没有发生“不明疫病”。而“一种尚未被确诊的疫病”,“夺去143人的生命”的说法,更系无稽之谈。

    金大鹏说,在北京全市医务工作者全力防治非典型肺炎并取得积极成果的关键时刻,这种谣言手段卑鄙,应该依法追究。他强烈要求公安机关追查谣言惑众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