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河北省卫生系统9月起进入非典防控应急准备状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8-28 【字号: 小  中  大   

    从9月1日起,河北省卫生系统将进入非典防控应急准备状态。

    河北日报今天的消息说,届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继续实行“双线”疫情零报日报制度,相关部门与机构同时进入备战状态。

    消息还说,从9月1日起,加强对外出返乡的农民工、学生、经商等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测。村、乡发现可疑患者立即就地留置,等待县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接诊处置。

    在医疗救治方面,从9月1日起,各级医疗机构在门(急)诊区域前设立体温测量站。已设立发热门诊的医院引导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未设发热门诊的医院设立相对隔离的预检诊室,负责发热病人的初诊。

    另外,河北省在8月底前将成立由流行病学、病毒学、公共卫生管理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预警评估专家委员会。8月底前,各市、县疾控机构必须组建完成应急处置小分队。同时,省级建立4支、各市建立2支、各县至少建立1支由流行病学、消毒和临床医疗救治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非典应急处置专业队伍。一旦接到命令,能在1小时内集结完毕,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