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加拿大发现类似非典冠状病毒WHO派专家调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8-21 【字号: 小  中  大   

    据新华社渥太华8月19日电 据加拿大媒体1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已派专家到加拿大,调查最近在加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的一种类似非典的神秘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派遣的病毒和传染病专家卡特利·莱特梅亚,已于近日抵达加中部城市温尼伯。她将在那里的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详细了解导致这一神秘疾病的病毒,并可能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该省的疾病控制中心和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已对病毒进行了检验。初步检验结果显示,这些病毒与非典型肺炎的冠状病毒很相似。

    据报道,今年7月晚些时候,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家养老院遭受类似感冒的疾病侵袭。这种疾病的传染性很强,非常像非典型肺炎。目前,已有3人死于这一疾病。加拿大卫生部门的官员对这一新疾病感到非常不安。

    今年6月以来,世界各地没有再出现新的非典病例报告,世界卫生组织并不认为加拿大这一疾病是非典的再次爆发。据悉,进入秋季以来,世界卫生组织收到不少有关类似非典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生的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